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教育动态
关爱林区孩子从“我”做起 ——大兴安岭林管局松岭林业局森调队妇联组织关爱贫困学生侧记
2019-12-04    陈美杰    黑龙江林业报


  大兴安岭林管局松岭林业局森林调查设计队党总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群众最盼、最忧、最急的问题,连续三年不间断关心帮助贫困学生边旭的求学之路,在当地被百姓传为佳话。

  初识困境的学生,带去希望的灯火

  三年前,得知边旭同学的生活困境后,森调队党总支高度关注,驱车来到她所在的学校和家里,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当班主任老师将小边同学带到大家的面前,大家被这个小女孩,渴望求知的眼神所震撼,命运的不幸降临在这个单亲家庭,但是她那求知的欲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志愿者。

  在大家的注视下,她不卑不亢的回答着大家的问题,得知边旭的成绩在年组名列前茅,大家当即承诺帮助她完成学业。

  温暖困境的家庭,持续不断的关爱

  在连续关爱和帮助的两年里,边旭顺利的从小学升入初中,森调队党总支安排妇委会专人负责和学校的老师不间断的联系,了解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每年的节假日都要驱车几十公里来到学校送去部分生活用品和换季衣服,鼓励孩子用现在百倍的努力学习,去改变今后的命运,用乐观向上的自信,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用将来的功成名就,回报自己的家乡。不要有思想压力,做到自爱、自信、自强,团结同学。

  孩子的姥姥每次听说妇委会的同志来到学校,都打电话感谢森调队党总支的帮助,让她们这个小家庭感受到了社会温暖,感受到了组织关爱,感受到了人世间真情,再多的话语也表达不了感谢之情。

  懂事的小边旭没有忘记帮助过她的森调队的叔叔阿姨们,2018年元旦邮寄过来一封感谢信,信中朴实的话语让人动容,她要用自己的骄人成绩向大家汇报她这一年所取得的成绩。

  大爱无疆的善举,传递人间正能量

  森调队党总支的善举,赢得了全体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但凡是有关爱弱势群体的活动,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大家都踊跃参与,包括群团组织的为儿童捐献图书、书包、学习用具等等,为小学多名孩子送去了相关的学习用品。

  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职工杜学东遭遇车祸,受伤住院,全体职工积极捐款,协调相关民政和工会部门进行救助,帮助他渡过难关,康复出院。

  除了对贫困学子在资金上给予帮助支持外,森调队党总支还拓宽帮扶方式与渠道,从精神层面出发,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慰藉,关注孩子们的心灵成长,实现扶贫更扶智。通过谈心谈话会谈式心理疗法抚平孩子们的心灵创伤,温暖了特殊家庭孩子的心灵,帮助他们更健康、幸福的成长。在进行心理交流与辅导的过程中,森调队党总支的党员志愿者与孩子的老师进行深度交流,引导老师们正确对待这些特殊家庭的孩子,用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的力量,感染和帮助孩子们。同时,唤起社会各界的关注,为推动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