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教育动态
省林业卫校:教师再获国赛一、二等奖
2019-12-04    牛芳芳 左百慧    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

 

  12月1日,第三届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湖南省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完美落幕。省林业卫校教师孙一焯、田雪在全国28个省中、高职203名教师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个人一等奖、二等奖,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斩获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据悉,黑龙江省参赛选手共荣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名。


  本次大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国的中、高职教师同台竞技,考核的内容分别是理论考核、说课程和临床护理技能操作。理论考核和说课程占比20%,临床护理技能操作占比80%。临床护理技能操作部分为四项操作,其中,心肺复苏术和静脉输液操作技术为必赛项目;叩背排痰+心电监护、气管切开护理技术为选赛项目。强手如林般的比赛中,省林业卫校孙一焯、田雪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人文职业素养、娴熟的操作技能沉着应战,再创国赛佳绩,为学校和黑龙江省又添一项国家级标志性成果。


  据了解,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贯彻护理教学改革理念的重要载体,是对全国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育能力的一次检阅,通过比赛集中展示护理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展现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的职业风采。本次大赛的关键词是改革,核心是学生,目的是以大赛引领教育教学改革,总结出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经验,努力探索“1+X”教学模式的新途径,并打破以往的惯性思维和考试规律,在技能竞赛赛道、裁判执裁、评价方式、技能竞赛开放环境、“标准化病人”使用方面进行了创新,展现了较高的竞赛水平。通过竞赛,全面考核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学术水平、职业素养及临床护理基本技能操作水平,检验和展示我国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学改革成果,推进护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护理专业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促进医教协同育人机制形成,不断提高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