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教育动态
情系涉外护理 梦圆职教人生 ——记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涉外护理专业教师罗娜
2019-12-10    崔海涛 牛芳芳    黑龙江林业报

  

  在祖国的东北,最早迎接太阳升起的佳木斯市有一位教师,用她13年的青春和汗水谱写着她职教事业的乐章!她就是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涉外护理专业英语教师罗娜。

  哈尔滨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现担任涉外英语基础教研室主任,涉外英语口语教研组组长,涉外班级班主任,讲授雅思口语、精读课程,公派美国韦伯大学访问者。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战斗在涉外教学第一线,用爱去感化学生的心灵,用心去塑造他们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品质。她把一批批学生培养成国际护士,为全国中职院校及本地区的教育树立了楷模,展现了新时期职业教师的时代风采,为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的涉外护理专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一切皆因爱  万事尽是勤

  小时候,罗娜就梦想着成为一名老师,她常常模仿老师的样子不厌其烦地给爸爸妈妈上课。当梦想成真收到哈尔滨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她欣喜不已,在心中许下诺言:一定成为一名好老师。毕业后,怀揣着梦想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来到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成为一名教师。从师路上她一直践行着自己的誓言和初衷,十几个春秋冬夏,她热情不减,初心不改。十余年来她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清晨的第一缕朝阳与她相伴,夜晚的繁星送她回家。对超长的工作时间和工作强度,她一直坦然面对,全力工作,从不提困难,工作中勤勤恳恳。于2013年、2014年、2016年先后送走3届雅思毕业班,她的学生有在国外继续深造的,有毕业于佳木斯大学临床医学院的研究生,也有佳木斯最美护士段秀杰。在班主任工作中,她对每一位学生倾注了太多的爱。那一年,班上的李同学因为自卑和成绩差要申请退学,她耐心劝导可是李同学还是偷偷地离校出走了。她心急如焚,怀着两个月的身孕日夜奔波在学生经常去的地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佳木斯汽车站找到了李同学。


  勤学不辍

  开拓创新

  多年的教学经验让她创新出一整套涉外护理英语口语教育新理念和系统教学方法,将初中英语零起点的学生,从音标字母等基础教起,将中专院校传统英语课程,加入课下英语一对一检查,学生英语口语能力突飞猛进。

  2012年7月,她在学校英语教师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被学校委以重任,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涉外护理教育研究会举办的英语教师比武大赛。为了比赛能够取得好成绩,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她咬牙给8个月大的女儿果断忌奶。数十个夜晚她潜心研究和备稿,在大赛的讲台上她从容面对,精湛地道的口语和趋于完美的课堂表现受到了在场所有评委的好评,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2016年9月和2018年11月全国涉外护理教育研究会向她投来了橄榄枝,邀请她在全国会议中作为特约专家,给与会的百余名代表介绍涉外护理专业英语口语教学理念和教学精神,以及她自己独创的口语教学法,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一分耕耘  一份收获

  多年来她的雅思学生口语超6分人数达到20%以上,其中两名学生取得雅思口语成绩7分和7.5分,名列同类院校之首。罗娜以校为家,公而忘私,任劳任怨,一心扑在工作上,恪尽职守,甘于奉献,曾多次受到学校及上级各类表彰。多次被评为 “省级优秀班主任”“校级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优秀教师”“佳木斯市杏花杯英语职业技能优秀指导教师”“佳木斯市杏花杯优秀评委”“佳木斯市级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笑对人生,认真工作”是罗娜的人生哲学。是她,用一件一件的小事,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是她,用一点一滴的爱成就了许多孩子的精彩未来;是她,用教师灵魂的魅力,谱写了一曲曲动听的职教之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