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教育动态
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表彰抗疫先进典型 凝聚学院发展动力
2020-12-21    陈杞    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我们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保证师生安全,准时复学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这是近日,在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召开抗击新冠肺炎表彰大会上,先进个人代表杨帆老师的一段话。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生态学院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复课防疫的战略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的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扎实做好复学防控工作。

  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学校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工作指挥部,先后制定出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防控工作督查方案》《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开学复学方案》《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等一系列工作方案。多次进行网络或电话会商,召开指挥部全体人员会议、各部门负责人会议、主要成员碰头会,及时检查指导和沟通协调,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为保障开学后的师生身体健康和维持正常的教育秩序,学院千方百计筹措防护物资,2月20日向全体师生发出了物资募捐倡议书。全院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将多方筹集到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了学院,全院党员行动起来,向党组织自愿交纳 “特殊党费”38950元,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疫情期间,学院党委通过在网上向学院全体党员发起成立学院疫情应急处置党员突击队的号召,广大党员不畏艰险,挺身而出,纷纷表达了请战意愿,学院240多名党员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体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其中19名党员下沉到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奔走在大街小巷,坚守在小区大门,测量体温、出入登记、入户摸排,却全力协助居住地所在社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老百姓构筑起阻挡病毒的第一道防线,受到了所在社区党支部的肯定,并在开学后为学院送来了表扬信。学院也成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巡访组,先后两次深入社区看望慰问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为他们送去口罩等防护用品。

 

  8月24日、8月27日,学院两次召开院长办公会研究部署秋季开学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秋季开学工作方案》,部署学生返校报到及开学复课相关工作。学院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学院秋季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求,严格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流程,形成工作合力,一手抓复学,一手抓防疫,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确保学院秋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为了强化分工与配合,学院成立了8个工作小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汇总各部门信息并指导工作反馈意见,做到“日报告和零报告”,发现异常情况随时报告。并两次致信全体学生及家长,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做好严防严控。确保了责任落实到事、到人,构建了从领导班子、工作小组、到各部门的疫情防控责任链条,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防控网络。

 

  学生疫情信息排查和上报是学院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障学生安全顺利的开学,学院排查师生员工5806人,累计排查25000余人次,为师生进行核酸检测2976人次。各系辅导员作为学院抗疫的急先锋,无私奉献,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当中。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坚守岗位、群防群治,保障了学院抗疫斗争的顺利开展,守护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