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就业创业
同心奔小康 李守军:“蛙倌儿”的致富经这样炼成
2021-04-27    马一梅 李健 张秉一    黑龙江日报

  在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公司青沟岭经营所,有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山林幽静,流水潺潺,不时响起阵阵蛙鸣——这里就是李守军的林蛙养殖基地。

  

  放养蛙苗

  提起李守军,在当地无人不知。有人叫他“蛙倌儿”,有人叫他“拼命三郎”,其实他是青沟岭经营所的经营副主任,负责生产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以前的他,每天带领护林员巡护山林,植树造林,勤勤恳恳地管理着他脚下的这片森林;现在的他,通过养蛙成为致富能手,一心带着大家奔小康。

  抓机遇走上养蛙致富路

  2014年开始,八面通林业局大力发展多种经营,提出“致富带富”口号,鼓励党员带领职工致富增收,自主创业。在企业转型发展的新形势下,身为党员的李守军抢抓时代新机遇,紧跟企业政策,琢磨起了致富带富的新门道。

  “当时只是有创业的想法,出去考察一圈选择养蛙,因为这个项目能集体致富。”李守军说起自己的创业初衷。

  说干就干,李守军个人出资先搞一个“小试验”,然而“试验”失败。由于没有养蛙经验,管理操作不到位,小幼蛙们染上了“红腿病”,三四天的时间,价值3万元的幼蛙一下子全军覆没。

  经过多方走访学习先进技术,请教老一辈的养蛙人,经过3年的努力付出,李守军逐渐完成从笨方法养殖到科学饲养的转变。2017年,李守军终于获得了第一桶金,5万元捧在手里,夫妻二人脸上笑开了花,这让他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

 

  李守军(中)和工作室的成员

  致富不忘身边人

  “创业时不忘使命,前进时不忘初心。”挣钱之后,李守军积极宣传养蛙的好处、收益效果,陆续有多名林场职工加入进来。

  为把林蛙养殖产业做大做强,李守军自己出资,带领合伙养殖的伙伴多次到吉林林蛙养殖基地参观学习,并且加入了吉林省林蛙养殖协会。考察学习回来后,李守军决定突破小作坊式养殖,开始绿色发展,规范经营,打造品牌。

 

  林蛙油产品

  2018年,经李守军提议,他与合伙养殖的伙伴们共同申请注册成立了“穆棱市蛙宝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由单纯的林蛙养殖扩大到林蛙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同时利用科学化饲养技术,保持最天然原生态的饲养方式。经过努力,顺利获得地方质检部门和瑞士SGS出具的相关质检报告。现在合作社生产的“冬为牌®”林蛙油产品已远销到内蒙、山东、河南等诸多区域,年销售产值200万元,利润30余万元。

  为了推广李守军的创业经验,带动更多的林区百姓从中受益,2020年李守军工作室被黑龙江省林区工会命名为省级李守军劳模工作室,并于当年10月23日挂牌。

  “一个人想要创业,第一就是勤劳,第二要有思想,第三就是敢拼。”李守军对成功创业感触颇深。

  “我将带领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与林蛙养殖户进一步扩大林蛙养殖规模,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合作经营的路子,继续研发林蛙油系列新产品,持续做大做强林蛙养殖和林蛙产品加工产业。”李守军对未来充满激情与希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