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劳动关系
用我热情服务换你开心笑容 ——记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行政服务中心供暖收费员毛学峰
2019-01-09    李元海    黑龙江林业报

  每到秋季取暖收费季节,在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行政服务中心,总能看到一位热情服务的收费员在紧张地忙碌着。“您好,请问您是办理物业缴费吗?”“大爷,请您把钱和票据收好,请慢走。”他,就是供暖收费员兼团支部书记毛学峰。

  毛学峰,一位30出头的帅小伙,机灵、睿智,肯学习、善钻研。刚从部队转业参加工作时,他在局物业公司担任维修工作,由于工作突出,被领导安排担任收费员,2016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局行政服务中心成立后,他又担任团书记和收费员工作。无论从事什么岗位,都能爱岗敬业、踏实肯干,任劳任怨、乐于奉献,以无怨无悔、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深受领导和广大居民的好评。

  收费窗口展现着一个单位的精神风貌,而收费员则直接面对林区广大职工群众,其工作态度是否热情周到,也直接关系到职工群众的认可度乃至行政服务大厅的群体形象。“文明收费,微笑服务”就是毛学峰工作的座右铭。他深知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既要为企业负责、又要为百姓服好务。有一次,一位老奶奶前来交物业费,由于老人家身体有病,说不清自己家的准确住址,子女又不在身边,很是着急。毛学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先是给老人安顿好,然后找到熟悉老人的邻居,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后,为老人办理了交费事宜,并帮助老人把余钱揣好送出门外。他的热情服务使老人很受感动,连声道谢。

  毛学峰还是一位热心助人,真情付出的好团书记。有一次在收费过程中,发现东城小区孤寡老人文全生活异常困难,重阳节期间,他组织团员青年在自己家包好饺子,带着慰问品送到老人家中,同老人一起过重阳节。老人激动的拉着孩子们的手连声道谢。过后,还自己出钱为老人交了有线电视费。

  进入9月份,正是收费工作十分繁忙的时候。经常从早上上班,一直要忙到晚上7点多,双休日还要加班工作。尽管这样,毛学峰从不抱怨喊累,懈怠推责,而是热情满怀,恪尽职守。父亲去世,他在处理完家事后,第二天就回到单位上班。婚期已定,由于收费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去购置婚礼所需物品,他便让未婚妻自己去购买,直到结婚前一天,他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办完婚礼后第二天,便回到单位继续工作。

  毛学峰不仅在收费工作中表现突出,而且在单位举办的各项活动中大显身手。2018年全局队列健身操比赛中,他凭着退伍军人的素养,带领中心队员进行了高质量的表演,并取得优异成绩;在局里组织的捡拾旧砖义务劳动中,他积极踊跃,率先垂范,超额完成了任务;在全局森林抚育会战中,他冲在前、干在先,不怕苦、不怕累,确保了任务的完成。他以高度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娴熟的业务技能,优质的服务水平,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好评。由于工作突出,毛学峰连续两年被局党委授予“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面对荣誉和赞扬,毛学峰总是谦逊地微笑:“这是我应该做的。”一句朴实的话语,诠释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情怀、一心为民的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毛学峰常说:“我只是在工作中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领导却给我这么高的荣誉,我一定不辜负领导和同事对我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为我局的民生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书写更加壮美的人生之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