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劳动关系
绥棱:心贴心 实打实 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019-12-03    尚巍巍    绥棱林区

  数九寒天日,暖心故事多。近日,绥棱林区工会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便把精心准备的棉鞋、手套、护膝、大衣送到环卫和物业工人手中。工人们激动地说,在这大冷的天里,收到这些御寒慰问品,不仅身体暖和了,心里也特别热乎。


  在此次送温暖活动中,绥棱林区工会共为一线工人配备御寒衣服198套、鞋310双、帽子手套121件。工会副主席徐福利介绍说:“工会组织就是要为职工做实事,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绥棱林区工会坚持重心下移与摸清实情相结合,以职工需要为导向,推进帮贫扶困工作。每年春节期间重点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劳模和困难职工,做到走访慰问不漏一户、帮扶救助不留死角。年初以来,绥棱林区工会走访人数457人,发放慰问金29万元,让困难职工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同时,千方百计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使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 娘家人”。今年1月,举行了水灾救助会员福利物资发放仪式,为山上受灾的各林场(所)职工发放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绥棱林区工会组织召开会议,对“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给予了表彰奖励。“六一”期间,开展了“六一”助学活动,为五名中小学贫困学生,发放救助金2500元,让特困职工家庭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为了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职工权益,绥棱林区工会不断加强民主管理工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强化了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规范了局场两级职代会,对职工提案和合理化建议,进行了及时解答和采纳,监督做好基层工会和非公企业集体合同签订。


  黑木耳种植协会、大豆种植协会、养蜂协会……,在工会的帮扶下,这些成立的协会组织有力带动了山上各单位自营经济向集约化、规模化的方向发展。今年,林区工会在社区与社区之间,林场与林场之间开展了发展家庭经济竞赛,职工参赛达4368人次,营造了职工自主创业勤劳致富的氛围。此外,绥棱林区工会还对有就业能力和意愿的困难职工开展了精准创业和就业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的就业能力。




  开展系列主题文化活动,让多彩深厚的林区文化成为广大职工群众前行向上的精神食粮和动力。今年,绥棱林区工会以“一十百千万”文化活动为载体,围绕喜迎建国70周年,大力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群众性系列文化活动,举办了“2019年春节联欢会” “黑陶杯”书法摄影赛、千人徒步走、职工乒乓球赛、职工篮球赛、“广场之夏”系列文艺演出等,引领了林区形成热爱文化、崇尚健康的时代旋律,充分展示了职工群众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了绥棱林区全民健身运动和林区群众文化的蓬勃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