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劳动关系
【幸福森工】鹤立:学法促维权 巾帼展风采
2022-03-10    林麒 袁宏宇    鹤立林区

  为进一步强化女职工权益保护意识,宣传普及女职工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遵法守法、依法合法维权,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鹤立林业局有限公司工会举办了“女职工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严格执行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全体参赛选手及观众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佩戴口罩入场。竞赛前,来自鹤立林业局有限公司机关及各基层单位的18支代表队积极踊跃报名参赛,每支代表队均由3名在职女职工组成。
 

  

竞赛题目包括《民法典》、《新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和《黑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内容。各参赛队分为3组进行初赛答题,通过必答、抢答、风险、加赛四个环节,取每组得分前两名进入决赛。
 

  

 

  

比赛中,各参赛队选手思维敏捷、对答如流,反应迅速、准确率高,从你追我赶到背水一战,充分展现了巾帼女职工扎实的法律知识功底,全面反映出林区广大女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气,凸显了自强自爱、自信自立的良好精神风貌,不时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机关代表队获得本次竞赛第一名,红旗经营所代表队、鹤林医院代表队分获知识竞赛第二、第三名。本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切实增强了林区女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全体职工对女职工权益和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掌握,有力推动子广大女职工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为林区发展建设再立新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