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八面通:开展防汛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20-07-29    高宇    八面通林区

  

  今年雨水特别丰富,防汛形势异常严峻。近日,为积极做好防汛抢险准备工作,全面提高快速抢险救援能力,确保林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公司开展2020年防汛演练,以练为战,筑牢防汛应急安全防线。

  此次演练共设置灾害预警、应急响应、指挥调度、抢险救助等五项内容。演练模拟场景为连续强降雨导致林区某基层林场所发生洪灾,汛情十分危急,严重影响林区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午8点30分,随着现场指挥长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各抢险救援分队迅速集合,全副武装赶赴事发地点,按照防汛防洪应急预案,有序规范快速开展应急救援,坚决抗击洪水。整个过程持续约40分钟,参演人员驾轻就熟,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圆满结束。

  当前,八面通局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得基础上,把防汛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严格落实防汛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所有防汛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防汛抢险问题早发现、早汇报、早抢险;不断加大防汛工作宣传力度,及时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短信等途径发布汛情信息,提醒林区职工群众及时避险避灾。针对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及林场所低洼区进行重点管控,备足编织袋、砂石、照明等防汛物资。下一步,八面通林区还将强化指导,将演练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林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