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迎春:全力构筑“钢铁堤坝” 打赢防汛备汛硬仗
2020-08-04    张巨练    迎春林区

  

  当前,防汛备汛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阶段,走进迎春林区,“巡河巡堤、清沟疏渠、道路排查、修复桥涵、民居安检、实战演练、备全物资……”一幕幕的“防汛备汛”战役每天都在持续的上演。

  汛情就是命令。面对这场必须打赢的硬仗,迎春林业有限公司的各级党员干部们,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集团党委的一系列防汛战略部署,每天时刻把“生命至上,防字为先”八个大字刻上心头、扛在肩上,“隐患险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宁可十防九空,也决不失防万一”,用严密的防范行动,确保迎春林区安全渡汛。

 

  防汛无小事,责任重于山。为压实责任、克服麻痹,自进入主汛期以来,一串串闭环式的强力措施、一道道严肃细致的工作命令,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警钟长鸣,确保将防汛备汛的一系列责任落实到全局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之中,确保各级党员干部真正成为这场硬仗中的硬核力量,扎实引领广大迎春林区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奋战、众志成城,筑起最坚固的防汛抗洪“钢铁堤坝”。

  防汛备汛,防是关键。“威山林场清理绕场排水沟淤堵、光明林场抓紧修复道路桥涵、扑火大队清理分担区沟渠、宝马山林场清理办公室门前排水沟渠、尖山林场组织防汛抢险险队员巡查和清理河道……”。全局各单位纷纷行动起来,狠抓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地把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预案,成立起防汛应急处置小组和应急分队,对本单位防御重点地区每天死看死守,密切监视辖区重点区域部位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保障防汛工作正常有效开展。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针对局址原贮木场大门东侧居民区易遭受内涝的隐患,今年迎春局专门成立一支队伍,提前对该处排水沟进行疏通排淤并展开常态化监控,做到防患于未然;为确保局址平房区内群众们的生命财产安全,社区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提前对辖区内的危险地段、隐患点进行了全面走访排查,积极向居民宣传安全知识,并对常年无人居住的房屋和墙体裂缝的危险房屋张贴了警示通告,同时认真做好防汛值班值守工作,有效应对险情及突发事件的发生;山上各林(农)场也纷纷联合驻场公安民警组成巡查组,深入场区群众家中进行安全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做好房屋维修和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实战军演,有备而战。“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为了全面提高各级党员干部实战化防汛抗洪和应急救援能力,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迎春局全民“皆兵”,各单位以所辖区内的水库、河道、山洪等突发汛情为演练背景,纷纷展开了防汛抗灾演练。“接受抢险命令、发布抢险命令、队伍集结、发布汛情警报、抢险物资装车、登车出发、现场布置指挥、抢修道路堤坝、组织群众转移、救护伤员……”一环扣一环的“军演”步骤,接近了实战化的场景,使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明确了步骤、规范了行动,同时也锻炼了队伍,提升了应急能力。

  “作为林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集团和公司党委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绷紧防汛责任弦,特别在进入八月份这个关键节点,努力用坚守诠释责任和担当,用忠诚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汛备汛战场上高高飘扬,为群众筑起安全堤坝,打赢这场重要战役,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迎春局防汛指挥部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达了决心和信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