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山河屯: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之基
2020-08-05    李启龙    山河屯林区

  为全面提升林区消防救援队伍的灭火救援能力, 提高消防大队对油库等复杂环境下的火灾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日前,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了实战消防演练。

  上午八点三十分,演练正式开始。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火险重点单位--稻糠浸油厂某处突发火情报警电话,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消防队员们进行了模拟火灾灭火演练。随着警笛的鸣响,队员们立即出动,赶赴演练现场,队长在演练现场作出战斗部署,将消防队员分为三组, 一组进行现场人员疏散工作, 其余两组出动两把水枪从不同方向对起火位置进行射水灭火,现场火情侦察后,他们迅速铺设防水带,发动机器,马达齐鸣,水柱齐射指定目标。

  经过消防队员们的共同努力,现场" 火灾" 得到控制,险情消除,消防大队圆满完成了本次演练任务。

  灭火演练前,消防大队还进行了3000米长跑、队列练习、两米高障板、独木桥、攀登6米拉梯等综合技能训练,进行了消防车辆展示,消防车打开警灯开上街头,围绕局址地区整齐列队行驶,向林区百姓展示消防车辆和装备,表达消防官兵们保卫人民财产安全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本次演练活动共出动24名消防官兵,出动一台指挥车、一台举高车和四台消防车进行演练。消防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可以帮助各消防重点单位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完善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帮助企业消防负责人、消防管理人补齐消防安全技能知识短板,强化安全生产、用火、用电的意识,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技能。也能让职工群众深入了解火灾的危害及遇到突发事件应采取的正确自保方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