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兴隆:紧绷防汛安全弦 确保安全度汛
2020-08-05    宋学宇    兴隆林区

  

  进入汛期以来,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把抓好防汛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做好了防汛工作的方案制定、物资储备、人员落实等工作,对全林区的防汛形势作出科学的分析,进一步落实了各项责任,确保兴隆林区安全度汛。

  全力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兴隆局防汛指挥部通过深入基层宣传、利用手机微信、联合林区新闻中心等方式,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重点宣传了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各单位全力做好防大汛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做好了防汛工作的各项准备。

  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措施。为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在严格实行《防汛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制定了更为贴近实际的《抗洪抢险预案》,做到了防汛工作细致严格。在日常检查中,加大了对山上各林场和乌鸦泡地区各单位的防汛制度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此确保汛期万无一失。

  明确各项防汛工作重点。针对乌鸦泡地区毗邻松花江的实际情况,设立防汛分指挥部,做好松花江水位监测,并加大江堤的巡护力度,与属地县防汛部门保持密切沟通,组织乌鸦泡地区各单位全力投入到了防汛工作之中。山上林场重点做好防御施业区内中小河流因强降雨导致的山洪带来的危害,积极发挥有雨量监测点的单位在预报方面的作用,做到措施得力。

   抓好防汛各项工作保障。为确保防汛工作扎实落靠,兴隆局各单位密切沟通,林区内和平气象站强化了天气形势和降水量的预报;通信公司加大了林区内通讯设施保障力度和通讯线路的维修保养工作,确保通讯畅通,进一步抓实值班值宿工作,做到有备无患;防汛指挥部加强了与属地县政府防汛指挥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团结协作,互相支持,携手并肩,共同渡汛。

  目前,兴隆局按照上级要求,确立了日常工作规范化、防汛手段现代化、洪水调度科学化的具体目标,重点加强了水库、江河堤防工程等重点部位防范,突出抓好山洪易发区、易涝区和沿江沿河危险区等重点区域的维护和管理。防汛指挥部组织开展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各林场也结合实际开展了演练,防汛指挥部门和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全面的提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