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双鸭山:全员行动 迅速响应 扎实应对 全力以赴打赢抗击台风“遭遇战”
2020-09-07    林雪    双鸭山林区

  

  9月2-4日,受第9号台风“美莎克”北上影响,我省自东南向西北将有一次较强风雨天气,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对各项防风防汛工作进行再明确、再细化、再落实,举全民之力打赢抗击台风“遭遇战”。

  及时储备物资,确保防汛队伍建设到位。双鸭山局党委经过多次实地调研考察,要求各基层单位抓紧补充、备足防汛抢险和抗洪救灾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各单位将各类物资准备就绪,并派专人负责保管,加强对已储备物资的有效利用,规范存放。同时,提高防汛抢险和抗旱排涝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水平,增加业务培训和演练次数,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干得好。

  及时排查隐患,确保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对低洼地、高风险水域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巡查检查,派出专人进行警戒隔离,确保安全;调用铲车、挖掘机等各式防汛车辆集结待命,做到有备无患。同时对路基水毁地段进行灌装沙袋、石块堆填围堵;调派挖掘机疏通桥涵、河道,清淤排水,保证河道正常发挥泄洪作用;迅速入户走访,查看居住在地势低洼地段的职工群众的住房安全;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全面筑牢安全屏障。

  及时发布信息,确保防汛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双鸭山林区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居民微信群、QQ群等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雨情信息、自救知识信息等,提醒辖区居民做好防范准备,主动避险;同时再次倡议号召林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在防御台风“美莎克”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身先士卒,深入一线,以实际行动引领职工群众齐心协力,继续保持一级战备状态,坚决做到汛情不止、备战不息,全面戒备、严阵以待,确保打赢此次防御台风这场硬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