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苇河: “三保”措施防秋汛
2020-09-09    胥晨    苇河林区

  “没有这坚固的沿河大堤,这次河水准得‘倒灌’,老百姓又要遭受损失了”。“只有修好堤、建好桥、筑好路,才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硬措施”。近日,在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兴安、西平新兴等林场,干部职工正在抓紧抢修着水毁道路和桥涵,抓紧清理河道淤积杂物,畅通河道排洪,同时排查险工弱段,加固沿线河堤,以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由于前几日“美莎克”台风带来的强降雨给全局部分简易桥涵、道路以及农田带来损失,甚至有6条河流一度超过警戒水位,但全局职工群众却能安全度汛,无一人一户伤害,这一方面得益于苇河局应对异常极端天气组织得力、应对充分,各项防汛指令、措施高效实施。另一方面也得益于近年来苇河局加强了防汛抗洪基础建设,下大力气修建河堤、拓宽河道、修建桥梁道路,全面提升了防汛抗洪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整体功能。

  即便有了坚固的防汛基础,苇河局仍没有自满止步。台风“海神”来临之前,苇河局立即组成专班深入到各主要林场,查看水害损失情况,基于秋防、秋收邻近的实际,提出了“保居民生活通行、保秋防交通顺畅、保职工秋收无阻”的“三保”措施,要求各林场和相关部门要集中人力物力加紧抢修水毁道路和桥涵,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林区安全度汛和经济发展。

  在苇河林区,全局干部职工迅速动员集结,全力投入到汛情过后的恢复重建大会战之中,兴安林场的在建大桥正加紧施工,坚固永久的混凝土桥梁让居民群众消除了“逢汛桥断”的顾虑。西平、新兴等林场实施班子成员分头“挂帅”,带领干部职工人机结合抢修桥涵道路,以求尽快恢复交通。很多退休老同志也不顾年老体弱,“尽力而为”地加入到会战之中,附近居民还为维修队送来了茶水、西瓜,表达了他们对干部职工的感激之情。职工刘新运感动地说:桥修通了、路修好了,我家的40亩玉米就能安全到收家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