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双鸭山:落实责任 强化措施 全力打赢秋季森林防火攻坚
2020-09-25    王岩    双鸭山林区

  近日,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根据《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条例》相关规定,在责任分工、制度执行、森防宣传、队伍建设、火源管控、设备维护、监督检查上狠抓落实,全力打赢秋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强化责任落实,森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进入秋季森林防火期前制定下发《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2020年秋季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并立即召开森防指工作会议,积极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安排不同时段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按照责任分工,制定目标责任状,建立了主管战线领导及相关部门包林场、林场主要领导包片、机关大员包线、护林队员包林班的多级包保制度,形成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立体式、多角度、全方位的森林防火工作格局。

  

  强化思想认识,绷紧防火之弦不放松。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带班制度,杜绝漏岗脱岗现象。坚决克服“重春防、轻秋防”麻痹思想,切实做到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杜绝秋防工作不深、不细、不严、不实,避免人为忽视和人为松懈,以更加严肃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措施,真正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发放防火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安插防火宣传旗等多种形式营造秋季森林防火氛围,利用广播和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做到深入人心,人人皆知,家喻户晓,不断增强林区职工群众和入山人员森林防火意识。

  

  强化队伍建设,确保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双鸭山局严防死守,把好关口,全力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秋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由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组成巡视小组深入基层开展不定期抽查。局、场两级森防专业队员进行体能、技能训练和扑火机具使用、维护训练,确保在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同时,加强设施设备的维修与养护,对防火设备进行精心的保养和检修,确保扑火机具发挥最大效率。

   

  强化火源管理,从源头消除火险隐患。双鸭山局进一步发挥检查站作用,加大巡防检查力度,坚持以管控野外火源和农事用火为重点,强化火源管理,严禁火种入山。对入山人员、车辆,进行严密检查、严格把关,重要路口安排专人严看死守,有效减少了火险隐患,为打赢2020年秋季森林防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