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亚布力:秋防“九到位”全力抓“落实”
2020-10-12    高树林 张维    亚布力林区

  进入防火期以来,亚布力林业局有限公司迅速行动,组织召开了2020年秋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国家、省政府和集团今年秋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秋防工作,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强化认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2020年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全胜。

  宣传教育要到位。亚布力局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张贴标语、安插防火刀旗、播放典型森林火灾案例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领导责任要到位。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林场场长对森林防火工作负总责,主管场长负专责,层层鉴定森林防火责任状,将森林防火责任主体落实到具体人头、具体林班,确保不留死角。

  设备人员要到位。要求各单位认真执行森林防火各项规章制度,检修好扑火机具和运输车辆。各级防灭火工作人员、防火专业队全员上岗、集中待命,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坚持重兵投入,做到有火不过夜、有火不成灾。坚持“重点地区,重点防控,靠前布兵”的原则,对滑雪场、虎峰高山草原、锅盔山景区等地区实施重点看护,确保高效、快速、妥善处置火情。

  火源管控要到位。要求各单位切实强化火源管控措施,坚持把关键部位、国庆敏感时段、高危人群等作为火源管理的重点,切实将火险隐患在第一时间内排除。

  值班值宿要到位。各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防火期24小时值班制度,在森林防火戒严期,林场党政一把手、主管防火工作的副场长严禁外出,极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必须向总指挥或负责人请假,并到防火指挥部备案。瞭望塔全天候瞭望,发现火情要及时报告,专业扑火队集中待命,通讯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发现火情能够迅速出击,及时扑救。

  防火指挥和案件侦破到位。发现火情时,做到指挥人员、扑火人员、公安人员“三同时”、“三出动”,火场指挥人员要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扑救,确保实现“打早、打小、打了”,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责任追究要到位。森林防火工作必须加强领导,严肃纪律。因失职、渎职或责任不落实引发森林火灾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监督检查要到位。要求各单位做好森林防火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对管辖范围内的重要地带、队伍情况、存在隐患等做到胸有成竹、心中有数,制定相应的措施,防火办、纪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根据方案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全面检查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情况。

  企政联防要到位。根据亚布力林区面积大、单位多、人员散、道路密、农林混居严重的特点,主动与地方政府配合,联防、联责、联心,结合实际,适时召开联防会议,全力依靠市县、乡镇两级政府,依靠村屯的防护力量,加强互通联防联控,全方位做好森防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