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穆棱:全面落实秋防责任 坚决打赢金秋战役
2020-10-19    夏强    穆棱林区

  进入秋季森林防火期以来,虽然林区各地降雨量总体偏多,但森林防火形势依然不可轻视。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认真研判当前秋防形势、周密部署,时刻以临战状态扎实做好秋季森林防灭火各项准备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火责任。穆棱局进一步完善了秋季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了由董事长、总经理为总指挥的秋防工作领导小组,与林场所逐一签订了防火工作责任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各项森林防火责任,确保实现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不发生烧毁林场(村屯)灾害的“三个不发生”工作目标。

  开展各类培训,强化应急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保证火情处置及时,应急反应迅速,指挥调度有力。对林区各级扑火队伍开展岗位培训,通过技能比武、模拟演练,全面提升队员扑火实战能力和综合素质,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为穆棱林区今秋森林防火安全保驾护航。

  强化火源管理,做细物资保障。严格落实火源管理规定,对入山车辆和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收缴火种。全覆盖、常态化开展“三清”、巡护工作,清除一切非法入山人员,严防“家火上山”和“山火进场”。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森防车辆、通讯设备、扑火机具等装备进行全面检修维护,确保状态完好。

  加大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宣传彩旗、标语、广播、网络及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宣传护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同时加大对秋收人员的防火宣传教育,确保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不留死角,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