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双鸭山:严把疫情防控和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关”
2020-11-12    于鸿坤    双鸭山林区

  

  近日,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各基层单位按照集团党委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强化责任,细化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把疫情防控和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关”,用实际行动为林区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各单位全面加强流动巡查,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及时了解外来返乡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动态信息,并做好扫码、登记、测温等相关工作,确保排查到位。同时,充分利用检查站、居民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等阵地和党员先锋队街面巡逻等方式,普及和宣传疫情防控常识,提高林区百姓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醒居民始终保持防范意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杜绝麻痹大意思想。

  对于上游经营所的干部职工和森防专业队员们来说,今年的秋季森林防火期较以往不同,除了森防日常工作以外,还要严格排查外来人员,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及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记者在安邦河经营所了解到,工作人员正深入商店和家属区,宣传防疫和预防秋冬季“流感”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在小区公共区域设立宣传点,讲解普通流感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区别,倡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真正把牢“预防关”。

  为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林业医院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在坚守阵地、守住阵地、守好阵地的同时,严格执行属地化管理,贯彻执行省、市卫健部门各项要求,并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不断强化防控措施,优化流程,严防院感,真正发挥好医院疫情防控主力军和“哨点”作用。物资石油公司对本单位及所属岭东加油站和森林大药房进行全面摸底检查,并组织干部职工做好办公区域的卫生消毒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继续。双鸭山林区上下将继续保持连续作战的斗志,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始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共同守护这片“林区净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