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防火进行时】苇河:严阵以待备战“高火险”
2021-05-06    胥晨    苇河林区

  为切实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确保森林资源和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森林防火进入“高火险”期后,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积极调整部署,全力抓好“高火险期”的森林防火工作。

  

  近日,苇河局包场领导及包场科室负责同志已进驻基层林场,靠前指挥并督导各林场全方位落实落靠责任,着力抓实值守巡护、高空瞭望、火源管控和临战待命等重点部署,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他们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资讯、标语、微信群等多媒体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大风天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的有关规定,宣传“四个一律”、“五个懂得”、“十个明白”规定内容,教育引导林区群众及周边村民认真遵守森林防火法律、规定,自觉做到入山不带火、野外不吸烟,进入林区生产经营必扫“防火码”。

 

  与此同时,他们还通过重点区域加岗增哨、重要沟系巡回盘查、大风天升旗警示和重要节点封山护林等举措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室外、野外用火行为。建立健全林场、村屯、片区民警、管户人和村民的联防联责责任机制,逐层次签订责任状,明确每一个环节的责任任务,切实把“三清单一承诺”和“两书一涵”制度落实到位。

  

  此外,他们强化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的体能、技能训练,强化森防专业车辆、机具的保养维护,不断提升森防专业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实施包括在职党员干部和职工在内的全员在岗待命,随时准备“打早、打小、打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