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龙江森工集团: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2021-06-21    刘贺 刘奇飞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8日下午,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暨防汛应急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龙江森工安全生产和防汛应急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张晓波,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综合办公室主任、安委会副主任丁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和防汛应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安全生产关键阶段、防汛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的重要时期,集团公司党委决定召开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各单位要迅速贯彻落实,将全国、全省、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一线单位、一线岗位,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汲取近期重点安全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龙江行”“五宣五进”等活动,针对前期集团公司督导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工作。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月”等专项行动的工作落实,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确保取得成效。要牢固树立“常年抓防火”的思想,坚持做好夏季经常性森林防火工作安排,保证通讯通畅,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及时处置。要继续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实行用火审批制度,严格执行野外用火操作规程,严禁违规用火,防止发生森林火灾。

  会议要求,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担当,突出抓好防汛应急工作。加强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分级、包保、岗位、技术等各项责任制体系,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严禁出现责任盲区。要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加强防汛应急物资的储备更新和补充,确保计划数量到位、管理责任到人。要有针对性、不间断地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相结合的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杜绝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确保实现“一不两少”的防汛工作目标。同时,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目标、期限和效果,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集团公司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23 个林业局有限公司和其他企事业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