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苇河局: 十项举措筑牢防汛安全线
2021-06-22    胥晨    苇河林区

  随着防汛期的到来,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以确保全局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为目标,严密组织、科学布局、压实责任、健全机制,通过实施包点领导靠前指挥、重点部位排查整治、加大力度深入宣传等十项措施,全方位推动防汛抗旱工作早启动、早落实。

 

  苇河局在成立“防汛抗旱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制定实施“防汛抗旱工作方案”等方案制度的同时,要求公司党政班子成员、防汛指挥部成员及各包点科室立即进驻包点林场,靠前指挥;防汛抗旱工作组织人员统一对各林场沿河护堤、低洼地段、各型水库以及危险桥涵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险工弱段确定专人负责、集中整治加固,全面消除各类不安全隐患。

  防汛过程中,苇河局由纪委牵头成立防汛抗旱检查督导组,重点对强降雨集中时期各单位24小时领导值班制度、沿河巡护制度、汛情报告制度和群众转移党员干部包保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各林场党员干部、森防队员组成的防汛抢险突击队要全部集结待命,各驻场派出所干警要全员在岗,随时做好抢险救援和群众安全转移工作。

 

  与此同时,苇河局充分利用有线电视、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做好防汛减灾基本常识宣传,提升防灾减灾意识,确保每一户居民汛期内都能熟练掌握防汛避险知识、集结地点、转移路线;各基层组织深入开展困难弱势群体特别是年老病弱行动不便人员的走访调查,逐户确定专人,负责洪水来临前这部分人员安全转移。

  

  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原则,苇河局组织专业人员全面保养检修应急发电机并确定专人负责管理使用,确保各单位汛期停电、断电状态下及时启动应急发电机;全方位备足防汛抢险所需机具、材料及设施,确保用有所备;在“龙威2021”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实战演练的基础上,各单位结合不同地域、河流、地势等特点分期开展抗洪抢险实战演练,通过防汛抢险专业队伍实战技能的不断提升,确保林区人民安全度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