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沾河林区:闻汛而动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6-24        黑龙江日报

  今年入汛以来,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局部地区降大到暴雨。针对连续强降雨易出现灾情、险情的实际,沾河局党员干部奋战一线,严防死守。

  

  入户进行防汛宣传

  “今天巡查了几次?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16日凌晨3点,沾河局森林防火部部长谷金钊在防汛办公室查看当班人员值班记录。“目前暂未发现异常。”防汛办公室工作人员刘翰林坚定地回答道。

  汛情就是命令,沾河局针对今年夏季降雨量多于往年同期,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对山上林场(所)及局址居民区内的排水沟进行了彻底清理,保证了排水通畅;利用林区新闻、微信平台等,普及防汛知识,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患意识。

 

  进行防汛监测

  “昨天的雨下得真大!”“是啊,我家住一楼,怕大雨把楼门口淹了。”“有咱社区的工作人员在,怕啥?”一大早,家住北岗社区的钟阿姨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开门查看昨晚的大雨有没有淹进楼道,正巧遇到了邻居才知道,社区的工作人员昨晚连夜就把沙袋堵在楼门口,雨水虽然大,但是楼道里却是一点儿水也没进。

  一袋袋堆起的沙袋,守住了家门,温暖了 “心门”。社区工作人员还冒着大雨对辖区内重要路段、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利用微信群提醒居民住户在汛期提高警戒意识,做好防汛准备,以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据森林防火部部长谷金钊介绍,进入汛期以来,公司各防汛相关部门全部保持临战状态,全面落实领导防汛包保责任制,加强物资储备、隐患排查、雨情监控等工作,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到位、监测预警到位、隐患处置到位、重点防控到位、应急准备到位,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理解决,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