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东方红:做深做细防范措施 稳定林区安全生产
2021-09-13    杨为民 肖勤    东方红林区

  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关系民生。近日,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召开安全防范会议,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明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面对林区汛期尚未结束,秋季森林防火期即将开始,“中秋”“十一”两节小长假来临在即,采山收山、营林作业、秋收秋作、道路维修施工,导致人流物流车流密集,极易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等安全生产工作面临地严峻形势,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要求所属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明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与此同时,要做深做细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实到安全生产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之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突出问题导向,精准监督管理;要严格应急值守,强化应急处置等工作的落实。切实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抓安全;防范当头抓安全;严格培训抓安全;全程留痕抓安全。制度当头抓好安全。教育为先抓好安全,落实责任抓安全,明查暗访保安全。

  会后,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物资公路管理处负责人孙和江表示,我单位车辆较多,老旧车辆存在的问题也较多,我们要积极配合安监部门、交通部门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定期做好车辆的检查检修,坚决做到有故障不出车,发现问题积极整改,确保安全完成全年生产任务。

  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石场林场负责人于忠喜则表示,他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公司这次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加强安全产宣传教育力度,严格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森林防火、防汛工作、营林生产、防疫工作、场区建设等方面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努力为林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