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迎战暴雪】绥棱:清冰雪保畅通 “志愿红”在行动
2021-11-16    张艺馨 尚巍巍 陈鑫 郑瑞龙 李佳晨    绥棱林区

  连日来,在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主干道、居民小区、广场街巷,一支支由志愿者组成的清冰雪“大军”正全力奋战。志愿者们顶着风雪、冒着严寒,手拿铁锹、扫帚等工具,铲的铲、扫的扫、推的推,鲜艳的“红马甲”成了皑皑白雪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了解,自11 月 9日起,连日的暴雪天气给居民出行和交通带来不便,为了及时清除冰雪,保障道路畅通,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文明办向林区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发出关于志愿清冰雪的倡议,在林区范围内启动了“以雪为令 志愿正红”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后,绥棱局机关和基层单位党员干部800余人化身志愿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走上街头清雪除冰。同时,林区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党员志愿服务队、弘德志愿服务队、小绿叶志愿队迅速集结,他们走出家门、走上街头,掀起了一场清冰雪、保畅通、暖人心的热潮。

  

 

  在鼎盛源广场,绥棱局机关干部和建筑公司的干部职工手拿清扫工具积极投入到清冰雪志愿服务活动中,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浑然不在意落在身上的雪花和冻得通红的双手。在绥棱局养老院,市政小绿叶志愿队及时清理院内和门前积雪,得到老人的一致好评。在海都小区,弘德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奋力投入到扫雪除冰志愿行动中,雪水浸入鞋里,眼镜蒙上薄雾,手和脸都冻得僵硬……但这些丝毫没有影响到志愿者们的干劲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路面和小区人行通道很快被清理干净,方便了居民正常同行。

 

  与此同时,在凛冽的寒风中,绥棱局山上各林场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党员干部,自备铲雪工具走上街头,对主干街道、积雪较为严重的家属区进行清理,对老弱病残户和鳏寡孤独老人等特殊人群开展精准服务,保障全员安全。在志愿者影响下,商户和林区居民也纷纷走出家门加入到清雪队伍中,共同为家园清扫出一条安全平坦的通道。

  雪寒人心暖。在近千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历时3天的努力下,绥棱局主干道、重要区域、交通节点积雪已经得到有效清理,确保了居民的出行安全和道路交通顺畅,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变得温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