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防汛进行时】鹤北:吹响“集结号” 锤炼“硬本领”
2022-07-21    张晓翠    鹤北林区

  为切实提高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山洪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汛期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当前“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7月13日,鹤北局在尚志文化广场开展“龙威2022”防山洪灾害应急演练。

  

  

   

  

  

  此次以“防汛抢险、防汛救援”为主题的实战演练,主要围绕大灾处置,“重兵重装”整合,“实装实训”实战,目的是防御为主、强化落实,从短板处着手、向薄弱点发力,把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8时,随着演练指令正式下达,一场以受暴雨天气影响,梧桐河水位猛涨,随时可能出槽,防汛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受到巨大挑战为背景的实战演练全面展开。

  

  

  随着一道道命令的下达,各参演单位指战员迅速行动,按照流程有序开展演练。

  

  

   

  

  

  演练中,各支队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整个演练过程程序规范、指挥有力,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处置有效,各项演练科目顺利完成。突出了实战实训、专业装备器材和技术战的运用、应急联动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战勤综合保障及时跟进,巩固了鹤北林区抗洪抢险队伍的实战水平,真正达到了如遇紧急情况能够拉得出、打得赢的效果。

  

  

   

  

  

  下一步,鹤北局将总结分析演练经验结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力量配置,明确职责任务和响应程序,加大水上救援训练力度,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林区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