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防汛进行时】大海林:下好“先手棋” 筑牢“安全堤”
2022-07-21    陈冬    大海林林区

   

“开始!”随着口令的发出,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龙威2022”防汛应急演练正式开始,队员们携带装备、有序登车,迅速奔赴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模拟了近日发生连续强降水、河水满槽,部分居民有遭遇山洪灾害风险的场景,防汛指挥部根据雨情立即启动《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2022年防汛应急预案》,对河岸薄弱处垒挡水沙袋并对群众进行转移安置。
 

  

  

  

 

  

森林消防大队及红星经营所抢洪抢险队员按照预案规定程序有序组织、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沙袋按照人字形有序摆放。同时下达紧急转移命令,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各自分管范围,立即组织有山洪灾害风险的居民进行紧急转移、妥善安置。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处置,现场得到有效控制,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森林消防大队队长窦传国表示,此次防汛应急演练,锻炼了同志们的出警反应速度、协同作战的能力,力争打造一支遇到险情出警迅捷、反应快速、救援及时、保障有力的防汛应急队伍,为即将到来的汛期保驾护航。
 

  

  

  

 

  

为握紧防汛主动权,下好防汛“先手棋”,筑牢防汛“安全堤”,大海林局将以此次演练为新起点,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及时调整和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各项物资准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快反应、更好效果决战决胜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