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防汛进行时】柴河:以练为战 筑牢防汛堤坝
2022-07-21    施洪莹    柴河林区

  赶赴抢险地点,封堵堤坝缺口,营救被困群众、消除险情隐患……日前,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简称柴河局)在二道林场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森林消防二道中队及林场全体干部职工共60多人全程参与,以演促练、以练促战,筑牢防线。

  

  

   

  

  

  清晨,柴河局二道林场突然响起的防汛铜锣声打破了林场的宁静,60名全副武装防汛救援队员听到警报后,立即携带救援装备涌向操场集结。

  

  

  “报告,二道林场莲花湖水位上涨,二道河河堤出现缺口,职工群众被困,需要救援。”二道林场场长接到汛情汇报后,迅速集结抢险救援队伍。随着一声令下,由森林消防队员、医务人员和安全督察组组成的防汛抢险突击队,携带铁锹、编织袋、冲锋舟等救援工具,迅速装车、蹬车,10钟后赶到汛情救援现场,立即投入抢险救援。

  

  

  

  

  

  这次防汛救援演练模拟因连日暴雨,莲花湖、二道河超警戒水位,救援队伍到达现场抢险救灾,对河堤进行加固加高、对渗水点进行封堵等情景。参加演练人员快速响应,展现了有序、高效、安全的抢险救灾能力。水上救援演练现场,模拟指挥冲锋舟进行孤岛救援,过河救援被困人员。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在抢险救援的同时,二道林场启动了“防汛抗洪应急预案”,有组织、有秩序地开展了群众转移避险工作。

  

  

   

  

  

  近年来,柴河局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实战要求,将实战演练制度化,有力有序推进,做到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切实保障好林区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度汛,责任重于泰山。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徐世国告诉记者,“防汛救援演练按照‘贴近实战、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突出练指挥、练技能、练协同、练保障,提升局场两级的防汛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随时做好处理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切实保障柴河林区安全度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