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防汛进行时】沾河:未雨绸缪做细做实防汛工作
2022-07-27    唐晓宇    沾河林区

  

  

   进入汛期以来,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未雨绸缪、提早防范,以防御措施的确定性应对山洪灾害的不确定性,做好万全准备,将各项防汛工作做早、做细、做实。

  

  

  

  

沾河局多次召开会议,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部署,各防汛相关单位、林场(所)行政领导为防汛第一责任人,切实将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贯穿到防汛各个环节。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利用山洪灾害监测系统,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天气变化,跟踪分析判断,做好气象、强降雨预报。
沾河局各相关单位、林场(所)、社区加强隐患排查,围绕防汛重点区段、桥梁、水库、行洪河道,依山而建的居民区、作业区,低洼地带的居民区、危房等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防汛安全隐患自查和排查,建立整改台账,按照河湖长制“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7月初,沾河局开展了“龙威2022防汛演练”,参演人员120人,车辆12台。通过演练,全面检验了公司指挥调度、快速反应、兵力运送、协调配合等方面能力,防汛抢险应对能力、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应对和处置洪水灾害的能力,进一步完善了防汛应急救援工作机制,达到了锻炼队伍,检验预案的目的。

  

  

沾河局综合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发放明白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普及防汛避险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加强对沿河周边群众,尤其是中小学生的安全管理教育,在危险河段、沙坑和水泡处设置明显的警示牌,严禁溺水事故发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