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疫情防控】方正:严格落实“五个第一” 坚决筑牢防控安全屏
2022-09-09    刘霞    方正林区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连日来,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认真贯彻上级党委防疫要求,统筹安排部署,聚焦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严格落实“五个第一”,坚决筑牢防控安全屏障。

第一时间传达落实。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方正局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及时传达贯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和集团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按照《市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工作任务清单》向各单位、各部门、各小组、网格长、楼长、单元长详细下达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全力做好方正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方正局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研究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压细压实各级责任,深刻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切实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提高思想站位,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第一时间全民查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方正局严格按照“两码一核酸”的查验要求,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查验双码工作。为做到全员检测,局址4个检测区以及山上18个林场同步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针对特殊人群,设置了机动采集组,对不能外出、静态观察、敬老院等特殊人群采取上门采集工作,切实做到全域人员全部覆盖,“不落一人”。
 

  

   

  

  

  

第一时间设卡管控。方正局第一时间恢复卡口值班工作,立即启动局址3公里分流点,对进出局址车辆实行单向驶入、局址西环驶出的管控措施。防控卡口则由各单位干部、职工、公安干警组成志愿者工作专班进行24小时执勤,对疫情地区抵、返局人员进行落地检,扫双码,绿码通行,查验48小时内核酸报告。火车站返回人员持一次性通行证通过,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夯实责任落实,将病毒“拦在门外”,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第一时间严格管理。为坚决筑牢安全健康屏障,方正局疫情防控指挥部防疫消毒工作组深入林区各大商超、蔬菜水果店、各物流、快递配送点等防疫重点行业,就消杀记录、从业人员、进店人员登记、测温记录、消毒液配置等具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严格要求各防控重点行业负责人认真落实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同时还加强风险人群排查,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强化重点人员管控措施。从严从紧,加固疫情防控防线。对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防控实行喜事、丧事简办,公职人员非必要不出局,并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和养老机构的封闭式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方正局将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管控力度,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持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