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防火进行时】东方红:未雨绸缪开展“秋防备战大练兵”
2022-09-19    杨为民 申琳娜    东方红林区

  为扎实推进林区秋季森林防火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提高森林消防大队的快速反应能力,连日来,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消防大队抢先抓早、加强训练备战秋防。

  

  

   

  

  

  

东方红局林区森林消防大队坚持把提升防火、灭火核心能力作为重点,按照“实战化”的训练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队列训练、体能强化训练、个人火场紧急避险、班组灭火战斗、分队灭火战斗等实战性训练。
练兵现场,消防官兵们精神饱满、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展示了森林消防大队森防技能,防灭火工作水平和处置能力,营造了坚决打赢秋季森林防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东方红局森林消防大队队员张凯说:“身为一名森林消防队员,苦练本领是我们的义务,打赢森林火灾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将牢记使命,刻苦训练,积极备战,以自身实际行动确保林区青山永在,为秋防全胜贡献力量。” 
此次训练还着重对防灭火器材操作、使用、保养,消防车辆维护、检修、晾晒,以及全天候综合应急演练等专项科目进行训练,确保一声令下、快速到位、有效处置。同时,森林消防大队认真进行装备检修工作,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坚决不放过一个细小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修整,全力保障装备器材的完好率,随时做到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东方红局森林消防大队副队长宁建国介绍说,随着秋季防火期的到来,森林消防大队积极开展大练兵,确保遇有火情,重拳出击,坚决打赢秋防“攻坚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