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平安林区
【生态立企】迎春:“清风行动”护航生态安全
2023-01-11    孙丹丹    黑龙江林业报
 

 

 

近日,迎春林业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迎春局公司)坚决贯彻落实集团要求,周密部署,组织力量开展了“2022清风行动”,遏制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采集、交易、运输、食用等违法行为,切实保护迎春林区野生动物资源安全。

 

在“2022清风行动”中,迎春局公司精心组织,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多个林农场联合派出所、资源监督站人员针对辖区野生动物栖息地,对施业区内存在的猎套、粘网等各类非法猎捕工具进行清除。同时对周边村屯种植户进行宣传教育,在林区重点部位悬挂横幅,警示群众,切实从源头上防范震慑非法猎捕猎杀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做到防范在先、不留死角。
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主体责任担当,结合本区域工作实际和自身工作职责,紧紧围绕行动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各项措施,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加强对本辖区野生动植物主要分布区、越冬地、繁殖地、迁飞停歇地等重点区域的野外巡护和看守,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野生动植物异常情况,严格按程序报告,推进全链条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2022清风行动”活动的开展,在迎春林区形成了共同关注和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和“人人爱林、人人护林”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迎春局公司将持续开展“清风行动”,加大对危害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提升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保护野生动物行动,进一步巩固迎春林区禁食野生动物成果,且提高广大群众对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为维护生态安全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