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保障
【贯彻落实森工会】苇河:“清单式”推进系列民生工程
2020-05-21    胥晨    苇河林区
   “越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微型工程,越和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密切相关,我们就越是关心关注”。在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温馨小区路面维修施工现场,退休老职工王贵兴和周围的居民一边关注着施工质量,一边对有限公司今年启动的系列民生工程赞不绝口。

  按照森工集团工作会议“要树立实现高质量高效益可持续发展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保障的理念”要求,苇河局从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的角度出发,将系列民生工程列入实施清单,注重从林区居民关注的“小事”和细节入手,组织精干力量分头启动了系列民生建设工程。眼下,对局址道路和居民小区破损路面、网状龟裂路面的修复工程正在加紧实施。局基建工程处工程师刘少春告诉记者,你看到的都是局部维修的“微小工程”,但由于整体年久失修,全局需要修复的路面加起来达到1万余平方米,所以我们必须分头组织施工队,同步实施路面维修工程。基建工程处主任董仁国表示:今年的施工任务很多,我们必须抓住施工黄金期组织多方力量错峰推进维修工程,尽量减少维修对正常交通和居民出行带来的影响,力争“便民不扰民”。
  据了解,按照系列民生工程实施推进清单,苇河局已经相继完成了对疫情造成生活困难职工群体的慰问救助、对环卫工人兑现岗位补贴和对局址环境进行全面治理。当前,局址路面维修、危旧居民楼房维修、山上基本农田道路维修和山下供热、供水管网维修等工程正在全面推进。局址北环路铺设沥青路面、通乡路改造等工程也排上了日程。公司副总经理张传海表示:我们将按照森工集团工作会议的部署,致力于解决职工群众的所思所盼,着力抓好系列民生工程的实施,不断提升林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努力为建设富饶、美丽、文明、和谐、幸福的新林区贡献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