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保障
【抗击疫情】绥阳:织密日常“管控”网 筑牢养老“防疫”墙
2020-07-07    王媛媛    绥阳林区

  近日,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持续做好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严格针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进行防控,民政局和局机关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再次对辖区内9家养老机构进行疫情防控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五个落实”。

  一是落实“封闭管理”。实施全面封闭管理,要求做到“关住门、管住人”,严格执行不再接收新入住老人的规定,工作人员和入住老人一律不得外出。对9家养老机构的170人入住老人和31人工作人员实行“一人一表”登记,“一院一册”建档,对所有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全面登记个人信息,对每家养老机构全面建档造册。

  二是落实“日常管控”。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防火安全和人员管理等各项工作,对辖区内9家养老机构门前安装了监控录像,每日民政局人员和机关管控人员都在各养老机构门前值守,为养老机构做好各方面的服务。

  三是落实“个人防护”。绥阳局要求工作人员和老人必须做到佩戴口罩,每天四次体温测量、三次消毒、两次通风,并做好记录,做到不搞聚集活动、不聚餐,实行分餐制。

  四是落实“宣传引导”。室内为老人提供电视、短视频、宣传单等防控知识,室外张贴标语、告知书、倡议书、悬挂横幅等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每日并由专人负责,为老人进行心理上的疏导,让每位老人都要保持心情舒畅。

  五是落实“生活保障”。绥阳局党委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保障,给养老院人员送去了的生活食品和防护用品,确保了养老机构人员的正常生活和防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