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保障
鹤北林业局被授予“森林康养乡村振兴贡献单位”
2020-07-09    刘长见 马一梅 刘楠    黑龙江日报

  

  为表彰和推广全国森林康养发展经验,森林康养国家创新联盟于去年12月组织了全国森林康养最佳目的地、森林康养乡村振兴贡献单位、森林康养产品影响力品牌等荣誉的网上投票,109家单位参与其中。经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康养基地等12个单位被授予森林康养乡村振兴贡献单位荣誉。

  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境内青山叠翠,千岩竞秀,生态环境迷人,文化底蕴深厚。鹤北老年福利中心就坐落在局址中心。林城地处小兴安岭南麓,总人口3万人,森林覆盖率92.18%,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康养胜地”,吸引了大批旅居及候鸟老人来中心旅居养老。

  2018年4月,鹤北局参加了“中国森林康养五十佳”评选活动,有200多家参评单位。经层层选拔,鹤北局以其超前的康养服务理念、专业的服务技能和独特的自然环境荣登榜首,成为我省唯一一家入围的康养机构。2019年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喜获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这标志着鹤北林区森林康养产业开启了新的篇章。

  据悉,在下一步康养产业发展中,鹤北将利用特有的红松母树林景区建设、红色旅游产业的基础,北沉香和北红玛瑙文化产业的研发,以打造全国森林康养基地为目标,不断优化基地森林康养环境,让林区医疗机构融入养老产业中,突出“医养结合”理念,丰富、提升森林康养元素,完善基地森林康养基础服务设施,丰富森林康养产品,打造森林康养品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