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保障
苇河: “爱心服务站”温暖环卫工人心
2021-01-11    胥晨    苇河林区
 
  “这么冷的天气,在室外工作几分钟就把人‘冻透了’,能在爱心服务站喝杯热茶暖暖身子,我们感觉挺温暖、挺幸福的”。坐在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多多第一烤场”烧烤店内的保洁大队环卫工人徐延令一边双手接过店主韩丽萍递过来的热茶,一边道谢:“感谢您对我们的关心”。
  尽管连日气温走低,但当匆忙行进在局址兴林路上的人们看到义务为环卫工人取暖、提供热水的醒目条幅时,内心都会涌上一股热流,感觉到林区社会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面对记者的采访,“多多第一烤场”烧烤店店主韩丽萍显得十分腼腆:这么冷的天,环卫工人还要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真的很辛苦,他们的辛勤奉献是为我们扮靓生活环境,提供便利让他们喝杯热茶暖暖身子,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一个空间、一杯茶水,让严寒中的环卫工人真切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徐延令告诉记者,扫街道、清垃圾,我们的工作服上每天都布满灰尘,过去,天再冷我们也不好意思到临街商服暖暖身子,“爱心服务站”的建立,让我们有了休憩取暖的“家”,我们从内心感恩爱心人士的关怀,要尽心尽力维护好环境卫生,为林区人民创造一个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
  
  一种真情、一份关爱,传递着林区人崇尚新风正气、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随着多个“爱心服务站”建立,数九隆冬,关爱环卫工人、关注林区社会在苇河林区已经形成了一种“时尚”。尚志市惠鑫村镇银行苇河支行主任李波表示,为环卫工人买一个保温杯、添一杯热茶,让他们带在身上抵御风寒,这既是我们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尊重,更是多年来我们对林区社会大力支持的真诚回报。
  如今,一波波暖流、一缕缕新风仍在持续,让苇河林区的冬天不再寒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