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保障
苇河:全员齐上阵 清雪保畅通
2021-02-04    胥晨    苇河林区

  2021年2月2日早7时,下了两天的大雪终于停住了,但5级大风的脚步仍未停歇,席卷着房顶、地面的积雪吹得人睁不开眼睛,室外温度仍达到了零下31摄氏度。凛冽的寒风、厚重的积雪,让大多数林区人都“宅”在温暖的家中,伫立窗前,赏窗外的“风沙漫卷”。
   
  此时此刻,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的干部职工接到“以雪为令、雪停即扫”的命令后立即走上街头广场,投入到紧张忙碌的清冰雪大会战,在寒冷的冬日里,演绎出一场千人同心战风雪的动人画面。
  
  苇河局道路养护管理处主任李文帅告诉记者,大雪清理,机械先行,一大早,我们就出动了7台滚刷车、2台刮路机、4台铲车和11辆运雪车,先行清运主路积雪,为后续人力清雪减缓压力。在苇河林区记者看到,林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的警车先头开路清障,随后的滚刷车清扫路面、人力推雪铲雪、铲车堆雪装雪、汽车快速运雪,人机协作清冰雪的场面十分壮观。苇河局冬季清冰雪办公室主任张晓冬表示,极端天气条件下,我们将最大限度地动员干部群众积极清除道路小区和广场内的积雪,在为林区人民创造一个便利的出行环境的同时,更要为助力疫情防控确保交通顺畅。
  
  在1600余名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截止到2月2日傍晚,苇河局局址主路、广场的积雪已经清除清运完毕,巷道、居民小区的积雪还在快速清运当中。九委居民张喜芝对记者说:“这场雪太大了,没想到才一天的功夫就露出了路面,感谢清雪人员的辛勤付出,这下我们老年人过年出行就更加安全、方便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