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保障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柴河局:健康服务再提质 满意根植百姓心
2021-05-12    张忠林    柴河林区

  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职工医院党支部深入开展“学史力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创新医疗服务工作相结合,补齐短板,优化服务,提升水平。以提高患者满意度为目标,立足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推出多项便民惠民新举措,引导医院医护人员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为职工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合作医疗解决难题。为有效解决职工群众“大病不出局、小病不出社区”的就医需求,职工医院加强与医联体合作单位联系,聘请上级专家一、三、日到院出诊,并与哈尔滨和医学检验所合作核酸检测。同北京、哈尔滨、牡丹江多家医院联合开展远程会诊,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健全分级诊疗制度,实现基层首诊、分级医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就医新格局。

 

  智慧医疗省心省力。为提高检查诊疗服务效率,减少在院患者“排队长”“来回跑”的问题,职工医院联合建设银行,安装了二维码交费系统,实现了“即检查、即交费”,缩短了患者就诊等候时间。面向社会公布医院各科室和各社区卫生服务站预约就诊电话,患者就医可电话预约,进一步优化患者检查安排,为患者提供省时省力、高效便捷的就医服务,有效遏制了患者聚集的风险。

  

  爱心医疗温情送暖。不断延伸服务百姓的触角,党员领导干部和医务骨干带头,以“走进社区 深入一线 服务百姓”为主题,开展了20次大型义诊活动,诊治1500余人次;诊治126人次;利用网络举办健康知识讲座61场,累计听课人数500人次;为群众发放疫情防护知识手册48956本,免费体检筛查各类人群3596人次。

  

  巡诊医疗便民惠民。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具体行动,举全院之力,规范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优化、细化接种流程,完善接种环节。抽调30余名医护人员深入到21个林场、荒沟电站逐一接种,解决了林场百姓接种困难。抽调医疗业务骨干现场坐诊,对接种人员进行健康筛查,科学甄别、安全接种,确保了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目前,15000余人接种了第一针疫苗。同时,抽调医护人员深入林场,统一为职工群众接种了森脑疫苗,打通了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

 

  建档医疗落实保障。为职工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定期完善补充居民健康档案,对辖区内4000余名65岁以上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并对辖区内800 余名适龄妇女进行了乳腺B超、妇科常规检查、宫颈癌筛查等项目的健康体检,普及健康安全知识,着力提升林区居民的幸福感。

 

  治理医疗气正风清。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医德医风相结合,持续严肃作风纪律,通过案例分析、学习教育等方式,激发党员干部职工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专题研讨,着力整治纪律作风、医德医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以优良的医德医风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患者满意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