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保障
【民生筑企】林区各地:桩桩暖心事 浓浓敬老情
2023-02-22    张牧秋 冯大军 王洪涛 仇晓伟 孙圆圆 辛欣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2月21日正值农历二月初二,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深切关爱老年人的生活与健康,龙江森工集团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广泛开展“二月龙抬头、情暖夕阳红”等活动,在喜庆的节日氛围中,让老年人感受到浓浓的温暖和关怀。

  

   

  

  

走进鹤立林业局有限公司敬老福利院厨房,厨师们正为全院老人准备着丰盛的节日午餐。大家分工有序,忙得不亦乐乎,不久就将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盛到了餐桌上。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则提供送餐服务,将一份份“订制”餐点送到老人房间。
当日,工作人员还为70余名入住老人义务理发,让他们在欢快的氛围中度过一个难忘的传统节日。
 

  

  

  

  

  

老人韩立军一边陪伴着90多岁的老父亲,一边说:“我和我父亲是一起来的咱敬老福利院,在院内生活特别舒心,到什么节日都有祝福和节目,我代表自己和所有老人,衷心感谢敬老福利院的各位领导和所有员工为我们的倾情付出!”
为了将传统习俗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使老人们更好的体会到节日氛围,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老年公寓为老人们做美食、剪龙头,与老人们一起接吉纳福、祈祷幸福安康。
 

  

  

   

  

  

俗话说,“二月二剪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工作人员凭着一把梳子、一把剪刀、一个推子,用娴熟的手艺耐心根据老人得要求修剪发型,一双双灵巧的手剪出了温馨和谐的幸福瞬间。老人们秩序井然,依次理发,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感受家庭般的温暖和儿女般的关怀。
2月21日,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敬老中心工作人员化身“Tony老师”,一边为老人们理发,一边同他们亲热地唠嗑、讲笑话,其乐融融的大家庭气氛让老人们喜笑颜开。
68岁的郑奶奶开心地对工作人员说:“春天是一年的开始,人老了但也要精神精神,理完发整个人都精神了,谢谢你们。”老人们看着镜中整洁的发型,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沐浴着二月得春风,林区各项暖心的活动营造了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不仅拉近了员工与老人之间的亲密感,还用实际行动让老人们住得安心、住得开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