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图说校园
蓝墨云班课为卫校师生带来新体验
2019-12-04    左百慧 牛芳芳    黑龙江林业报

  本报讯  (左百慧  驻站记者  牛芳芳)  近日,在全国职业院校课堂教学现代化现场会上发布了《全国职业院校护理专业云教学大数据报告》。据报告统计,全国有322所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推广了云教学模式,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位居蓝墨云班课云教学日常活跃中职学校榜首。


  省林业卫校一直本着“走出去、请进来”“借信息化手段之石,来璞教学之玉”的宗旨,实施课程改革。起初,外出学习教师利用教师培训详细讲解蓝墨云班课软件的使用方法:如何注册、创建班课、签到、查看资源等,从混合式教学的定义、制定的目标、需要的资源、线上活动设计、云班课开展的活动、如何开展头脑风暴等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让教师们初步掌握了蓝墨云班课的使用方法。


  实践阶段,学校要求教师以蓝墨云班课为载体、以教学标准为内容、以七种学习能力为方法,让教师们小组讨论式学习,并选取代表阐述观点,助教老师利用蓝墨云班课中摇一摇功能进行提问,结束时增加经验值予以鼓励,充分激发教师学习兴趣,增强教师们团队意识并设立实施蓝墨云班课软件试点班级,鼓励教授试点班级的教师因材施教,放手试行该信息化软件。

  教师学会软件的强大功能后,将软件教学应用于课堂。每周六进行试点班师生交流会,教师直接解决学生的困惑,及时调整教学方法。大多数学生表示教师利用云班课进行教学调动了大家的学期热情,以往厌学的学生有极大的转变,愿意参与课堂活动,课堂学习气氛活跃。


  教师在布置课后作业方面更是采用蓝墨云班课的在线测试板块。学生对课题知识掌握的情况如何,可以通过在线测试的方式即时反馈,后台统计数据准确。试题的分布在输入时选择随机出题,会使不同同学的手机客户端出现的试题顺序不尽相同,减少互相抄袭和作弊的机会。测试结束后,学生也可在自己的手机客户端看到错误原因及整体测试的排名情况。教师通过蓝墨云班课可以看到整个班级的平均成绩,老师可以根据测试结果进行点评,并通过重测、答疑进行个性化教学服务。此方法有助于教师及时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以提高课堂效率、教学质量和教学实效性。

  蓝墨云班课的应用有利于提高省林业卫校教师教学信息化应用水平,促进教育教学方法的改进,从而推动全校教学信息化的全面发展。

  

111111.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