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养老事业
鹤北局迎来今夏“候鸟式”旅居养老热潮
2019-08-01    张晓翠    黑龙江林业报

  本报讯  (驻站记者  张晓翠)  “今早一下火车,感觉鹤北太好了,空气清新、天气凉爽,养老院硬件设施这么好,工作人员还这么热情,一大早就来接站……”从北京第一次来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老年福利中心度夏的樊阿姨感觉像回到了家一样。


  又是一年盛夏,鹤北局迎来了“候鸟式”旅居养老的热潮。像樊阿姨这样的“凉夏”订单十分火热,预住订单已经排到了8月份,不少老人都带着秋季的衣服,打算住到9月末再回家,好好享受林区这“天然大氧吧”式的宜居生活。


  老年福利中心推出的旅居养老项目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老年人,今年从3月份开始,就陆续接到北京、上海、江苏、湖北、海南等地的个人和团体预住订单,仅6月份就接待了100余名 “候鸟”老人入住。




  老年福利中心精心打造“一条龙式的服务”。居住方面,在原有房间设施的基础上配备了冰箱、洗衣机等电器,为城市老人提供高标准的避暑房间。在饮食方面,成立小餐厅,结合林区特色饮食和各地老人的饮食习惯制定了不同价位的特色菜谱,让全国各地的老人在这里都能吃上健康可口的饭菜。在休闲娱乐方面,制定林区森林旅游线路、特色采摘活动,并设置了声乐、手工课等多彩活动,让“候鸟老人”体验东北林区健康的养老生活。


  发挥生态优势,全力构建“森林康养、生态养老”新产业,鹤北局以康养和颐养为融合点,全面打造健康养老、科学养老、迁徙养老、旅居养老的养老产业基地,“为老”服务从机构走向社区、从鹤北边陲小镇走向都市城区,逐渐打造出具有鹤北特色的养老服务品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