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养老事业
【民生筑企】林口:小小充电桩 惠及“大民生”
2022-09-15    刘夕营 韩冲冲    林口林区

  “这个充电桩安装了之后确实方便了不少,我们也不用费力把电瓶车往楼上搬了,现在大家直接就可以在楼下的集中充电处充电,既安全又方便。”说话的正是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中北社区的居民余大姐。

近几年,电瓶车在家私接电线安全隐患非常大。为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林口局积极推进智能充电桩下沉到各个社区,着力解决电动车充电难问题。
 

  

   

  

  

  

看似事小,但此工程涉及单位众多,需要与安装公司、电力公司以及社区居民等多方沟通协调,最终选择在林口局居民楼新建自行车棚为安装智能充电桩地点,让职工群众在日常停车时,就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充电。截至目前,共计安装充电桩51套、612个充电位,可满足两轮、三轮、四轮电动车正常充电。
 

  

   

  

  

  

“就这样用微信扫一下二维码,很快就能把电充满,而且充电的电价就是我们民用电价,既实惠又安全。”社区居民刘大叔正在熟练地给自己的电瓶车充电。对于“家门口”新添置的智能充电桩,社区居民都十分满意。
看似小事,却关乎民生。林口局在推进充电桩建设中,不仅从源头治理了非机动车“飞线充电”和乱停放现象,同时优化了小区生活环境,筑牢安全防线,为职工群众营造了和谐安全的居住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