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养老事业
【黑龙江林业报】东方红:倾力为民办实事情系群众解民忧
2022-11-07    马洪亮    黑龙江林业报

  

  助力秋收、线路改造、安装路灯……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纵深开展,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聚焦群众期盼,以利民便民惠民为着力点,办顺民意、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困难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让林区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修复道路提供便利交通条件 

  “这回上山收庄稼、采山野菜,再也不发愁了,不管是摩托车还是开三轮车直接能到山脚下!”东林经营所居民王大爷高兴地说。

   

  

  

  东林经营所施业区一支线至尖山线路是群众农耕、采集山副产品的主要通道,因年久失修,受雨水冲刷,路面已出现翻浆,极大影响了日常巡护、群众生产生活及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针对这一实际,经营所高度重视,现地勘查制定方案,从早从快入手,全力维修路面。施工人员每天早4时驱车赶往施工现场,投身到施工中去,历经4天圆满完成13.4公里的道路维修任务,方便了种植户的农业生产,也解决了车辆运输的安全隐患,同时打通了防火防汛的重要通道。

   

  

  与此同时,奇源、石场等林场所对场区也进行道路修复,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

  

  

  房屋电气线路改造紧锣密鼓 

  为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消除老旧房屋发生火灾事故隐患,青山经营所实施老旧房屋电气线路改造行动。青山经营所大部分房屋由于年代久远、电气线路破损老化、设施陈旧,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而且老房子又多为木质结构,一旦起火,后果不堪设想。经营所多次与供电局沟通协商后,全面展开线路改造工程。电力工人把过去天棚中的老旧线路切断,重新布置室内外用电线路,将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安装路灯夜晚出行更方便 

  “我年龄大,眼神又不好,以前出门很少遛弯,主街装路灯亮堂堂的多好,以后晚上出行也方便多了!”路灯安装好当晚,李老太遛弯回来,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民之所盼就是河口林场班子成员的工作方向。去年,林场在中心街道安装了10盏路灯,经过一年使用,效果非常好,居民希望林场主街上都安装上路灯。面对老百姓的热切期盼,今年,林场购进20盏太阳能路灯,机关、后勤人员积极参与安装,20盏路灯照亮了职工群众的出行路,还照暖了职工的心。

  

  

  “我们就是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林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军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