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养老事业
【提能力 转作风 建设新森工】通北:火热开工!防火应急道路建设正当时
2022-11-29        孙成彬 赵文伟

  初冬的通北林区寒风凛冽,在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双胜林场,旌旗招展,彩带高悬,翻斗车、钩机、装载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设备一字排开,场面蔚为壮观,标志着通北局公司2022年度防火应急道路建设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通北局公司秉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适度超前、生态优先”的原则,做到合理性、便利性、经济性和可持续性的有机统一,为道路建设谋好篇、布好局。同时积极探索符合林区实际的建设模式,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通北局公司2022年防火应急路建设全长42.4公里。其中双胜唐瞎店防火公路14.565公里、双胜东山防火公路11.679公里、东方红大岭防火公路16.156公里,新建涵洞65道,均为林四级标准,目前施工已经开始。”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平介绍说,下一步,将根据施工进展,陆续投入更多大型机械,以保障项目按时完工。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防火应急路工程建设工作,通北局公司成立了2022年防火应急路建设领导小组,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做好工程质量监管、技术指导把关和施工组织管理工作。各成员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分工协作、合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通北局公司工会主席杨振铎告诉记者,为抢抓工期,施工组工作人员每天凌晨4时就开始准备作业。为保质保量完成好项目建设,还实行工程进度日报告,并于每天18时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此外,通北局公司建立和完善了《现场管理人员岗位职责》《铲车安全操作规程》等9项工作制度,实施全程督导管控,加强建设调度,加大督查力度,完善任务图和责任书,健全动态管理、分层协调、跟踪督查等推进机制,全面压实工作责任。
“森林防火应急通道作为扑救森林火灾的生命线,是阻止森林火灾蔓延、减少火灾损失、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要防线。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筑牢绿色屏障,切实维护好国家生态安全。”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君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