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张旭东深入集团驻牡丹江市相关单位调研时强调:要紧抓时代红利及政策机遇 加速推进龙江森工集团高质量发展
2020-08-11

  

  8日至9日,龙江森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一行深入到牡丹江林业中心医院、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牡丹江木材综合加工厂、牡丹江林业工程公司、牡丹江林区分公司,就产业发展、企业改革、人才队伍及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抓住时代红利及政策机遇,把握“内循环”契机,加速推进龙江森工集团高质量发展。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姜传军,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综合办公室主任丁郁陪同调研。

  8日上午,张旭东一行实地察看了牡丹江林业中心医院核磁共振、CT等大型设备科室和骨科、介入手术室、待改造的内科楼等地,详细了解升级改造后医院的硬件设备水平、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等情况。张旭东对医院在严控品质关的同时,通过打包采买等方式降低采购成本,保质保量完成医院升级改造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医院再接再厉,在为医护人员打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同时,突破体质编制限制,多渠道引入人才,留住人才,不断提升医院诊疗软实力,打造地区优势品牌医院。

  调研期间,张旭东还亲切看望了牡丹江林业中心医院援鄂、援绥医护人员代表,代表集团党委向她们深情鞠躬,致以敬意,感谢他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并一再叮嘱医护人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继续为我省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在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张旭东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实训楼、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家居实训基地、图书馆、无人机实训室、财务云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方式及办学特色。他嘱咐学院一定要发挥“林”字特色,围绕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规划设计学科,发掘优势资源,办特色课程,同时为林区社会发展及集团产业布局培养专业对口人才,实现林区和社会需求双拓展、双覆盖。在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张旭东鼓励该校培养出来的“龙江大工匠”、“森工林区70年70人”荣誉获得者徐颜说:“70年70人已是曾经的荣誉,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发挥你的带头作用,带领学弟学妹们精进技艺,更好的服务林区,奉献龙江,走向世界,相信在未来的70年70人里依然有你,甚至有更多林职院人的身影。”

  

在牡丹江木材综合加工厂,张旭东一行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目前发展状况。张旭东对工厂不等不靠,在困境中寻求发展,开拓物流产业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通过合作开发,进一步实现产业升级,力争打造龙江东部地区最大的物流企业。要进一步总结宣传推广企业创新管理经验,为转型中的院墙企业、传统产业提供有价值的经验参考。

  在牡丹江林业工程公司,张旭东与走廊里的职工们一一握手,互致问候后,语气坚定且大声地对职工们说“大家要有信心,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森工不会辜负你们!”这样一份真诚的表达受到了在场职工的鼓掌欢迎,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在牡丹江期间,张旭东还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张旭东指出,国家将生态文明建设列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龙江森工集团作为大型生态公益性企业,要努力抓住时代红利和政策机遇,把握内循环的发展契机,解决历史问题,寻找发展路径,由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产业转型。集团所属林业医疗机构要打造特色+综合的运营模式,结合林区发展康养产业的契机,探索在医养结合、远程咨询等新领域拓展,助力“吃喝游购娱尽在龙江森工”事业的发展。人才是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的核心,要全方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充分发挥教师等专业团体的森工“智库”作用同时,着力培养应用型、技能型、复合型人才,助力森工产业发展。

 

  张旭东强调,要强化企业管理,建立科学合理的企业运营机制,规范财务会计核算、风险防控、规范用人制度,树立“干部可上可下,职工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理念,引导干部职工通过努力过上更有尊严的生活。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的领导和企业治理的有机统一,夯实基层党组织能力,通过系列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创新企业宣传文化和思想政治工作。

  集团党委宣传部、社会事务部、党委改革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11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