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森林防火成果
实战演练保攻坚
2019-04-25    赵斌 白铁滨    黑龙江林业报

  

  本报讯  (赵斌  驻站记者  白铁滨)  近日,伊春森林消防支队在伊春市航空护林站开展灭火拉动实战演练。演练依托山西省沁源县突发森林大火为背景,不打招呼、不摆样子,直接召开作战会议,部署灭火救援任务,检验队伍遂行任务实战能力。


  该支队4个大队、200余名指战员第一时间到达集结地域。“接上级通报,伊春市航空护林站西侧发生森林火灾……命令我支队迅速出动200名指战员前往救援!”接到命令后,各单位迅速收拢人员,携带灭火机具,宣布火场情况,出发赶赴火场。到达火场后,根据前指命令,各单位分别对4段火线进行扑打,依照不同地形、不同火势,采取灵活多样、科学合理的灭火战法,仅用40分钟便将火线全部扑灭,实现火场三无。


  “刚接到上级通报,在航空护林站附近发现四处高温热源,要求我支队立即出动,现地查看情况,及时扑灭火源,避免小火酿大灾。”20时30分,刚刚从火线下来的指战员们再次集结,受领热源坐标后立即出发。黑夜行军对指战员的视线造成很大干扰,加之林内环境复杂、山高坡陡,指战员们刚完成一场灭火任务,身心疲惫,这次的夜间林内行进比以往更加艰难,但是没有一个人掉队。


  21时40分,前指下达命令:各单位原地宿营,准时就寝。此时室外气温是零下13℃,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为大家介绍各种存温保暖小妙招,让队员们在寒冷的野外拥有高质量的睡眠,确保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随时发生的灭火战斗中。

  此次实战演练充分检验了伊春森林消防支队应急响应的素质、能力,着眼目前防火紧要实际,为高标准完成春防战备任务,打赢春防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