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森林防火成果
山河屯:开展森林资源生态保护宣传战役
2019-04-30    陈庆男 周万常    山河屯林区

  

  为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坚决遏制和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生态资源保护和国家林草局“绿卫2019”打击破坏森林草原执法专项行动会议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依法依规治林,切实保护好森林生态资源。近日,山河屯局组织开展林地全覆盖的森林资源生态保护宣传战役。

  22日早7点,宣传组在四平山林政检查站集合,有关单位部门出动10余台宣传车辆,随着一声令下出发赴各林场、村屯和山上14个林场,辖区内沙河子、冲河两个乡镇所属的60多个自然村屯,宣传车队利用宣传车上的车载扩音机循环播放《山河屯林业局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森林法》、宣传标语口号等。


  本次宣传战役主要宣传内容为:严厉打击盗伐、乱砍滥伐生产木片、烧柴、木炭、食用菌锯末,损毁珍贵野生植物、非法移植树木等破坏林木行为;严厉打击毁林毁湿开垦、非法毁林种参,擅自采石、采砂、拱地头、扩地边行为;严厉打击各类工程占地,违法占用林地和未批先占、少批多占林地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及候鸟,非法收购、出售、运输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故意纵火或失火烧毁森林等违法犯罪行为。内容贴近林区实际和保护重点,引得职工群众、村屯居民高度关注,增强了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震慑力。


  宣传车辆每天从早上七点半到晚上五六点钟,始终在路上进行宣传。每到一处许多居民放下手里的活儿并主动接受宣传教育,这也为宣传战役的成功举办增强了信心,提供了保障。


  通过此次宣传战役,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什么是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有哪些,以及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需要付出的代价,进一步提高居民百姓的法律意识,知法守法,共同保护我们的森林草原资源,共同构建山河屯林区的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新闻链接:

  山河屯:黑龙江大峡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动物样线监测与反盗猎行动取得成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