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森林防火成果
通北: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19-05-17    辛亚洲 张丹宇    通北林区

  进入五月份以来,通北局的春播工作已经开始,随着入山人员的逐渐增多,给通北局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为扎实做好春季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切实降低森林火灾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督促检查力度,森防指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围绕森林防火重点时段的风险隐患、防火区域内的火源隐患、防火重点环节的风险隐患等方面进行展开。


  具体措施:

  加大重点时段火灾隐患的排查,对森林防火区域内的生活性用火,高火险区域、林缘地带的枯枝杂草等进行严格看守,严禁野外吸烟、用火、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

  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要做到进林区、进地头、进住户,群防群治。

  严格检查扑火队伍建设、装备配置、扑火安全、应急值守、预警监测、火情信息报送是否到位;内业资料、内业管理是否规范;对上级有关文件进行认真学习、严格落实;高火险期内,对防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

  各责任单位包片领导深入到高火险区和重点部位,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的原则,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森林防火隐患大排查行动。各林场(所)成立隐患排查小组,结合本施业区实际、进一步细化排查程序、明确排查任务、落实排查责任、做好排查记录,确保排查行动高效、有序的开展。各责任单位充分发挥隐患排查工作的作用,在排查中严肃认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及时整改,坚决把各种火灾隐患和漏洞消除在萌芽中。


  通过此次行动的开展,通北局各责任单位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整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春防形式的严峻性,严格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思想,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做抓实、抓细、抓牢,为取得春防工作的全面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