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森林防火成果
构筑保障体系 打赢春防战役
2019-05-28    李金林    黑龙江林业报

  本报讯  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按照集团公司春季防火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以提早部署预防、深入强化队伍、健全宣传保稳,全面构筑了林口林区森林防火体系,全力打赢春防战役。

  提早部署预防体系。该局先后成立了以主管领导为组长、森防指骨干力量为主体、基层扑火队伍为成员的森林防火工作组,全面制定了春防扑救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和森林防火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了森林火险分级和应对措施,做到因地制宜、因险布防、预警响应,全力把牢林火防控主动权。

  深入强化队伍体系。为扎实做好今春森防备战工作,确保作战官兵能够“拉得出”“打得赢”。林口局立足森防实际,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灭火备战拉练,通过紧急拉动、机具抢修、油锯实操、体能考核等不同火场作战情况下的针对性训练,有效加强了扑火队员们“走、打、援、救、修”的综合火场适应能力,使队伍满足了灭大火、打恶仗的作战需要。

  健全宣传保稳体系。为加强防火宣传,提高职工群众防火意识,今年这个局还利用互联网、微信等科技手段与资源,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等,加大宣传力度、广度和深度,做到森林防火警钟长鸣。同时,在重点地段、入山道口等处,按规定设置明显的防火标志、警示牌和防火标语,切实发挥宣传和警示作用,确保不留空白和死角,并通过不断创新改进,逐步打造出林口林区特有的森防体系,有效保护林区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和国有森林资源安全,全力以赴打赢春防战役。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