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森林防火成果
【关注“清明节战役”】海林:“五到位”从源头杜绝火患
2022-04-07    祝磊    海林林区

  

  

 

  

 

  

 

   

清明节期间,为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严格管控野外火源,有效防范人为森林火灾的发生,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利用“五到位”全力以赴打赢清明节森林防灭火战役。
 

 

  

 

  

防火宣传到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海林林区新闻、海林林区资讯微信公众号、广播、板报、防火宣传车等宣传手段,进林场、进社区大力宣传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注意事项,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截至目前,共悬挂防火旗3000面,出动防火宣传车100余台次,设立固定防火宣传牌56块,发放宣传单4000份。
规范用火到位。健全生产性用火审批制度,将防火写进“场规民约”,促进职工群众养成规范用火习惯。严格限制闲散人员随意入山,重点时段严控办理入山证,彻底封住所有入山路口,高火险时段及时发布禁火令,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重点区域精准管控到位。对辖区内墓地坟头等集中区域,实行严格管控,清明节重点时段加强检查值守,落实包保责任制,今年清明节战役期间,共组成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组5个,检查10余处重点火险区,出动地面巡护人员320人,看守坟头1000处,设立固定检查站8处、临时检查卡点35处,出动防火宣传教育260人次,出动防火宣传车168台次。
协同配合到位。森防部门、公安机关、林政检查站密切协同,织密防护网。各林场与辖区内的乡镇、村屯签订联防协议,同时分别召开防火联谊会,真正做到防火有界、扑火无界;清明节专项行动期间,设临时卡点65处、固定检查站8处,派驻警力22人,动用警车7辆、运兵车8台。
 

 

 

  

 

  

 

  

督导检查到位。进入防火期海林局成立了由公司领导带队的三个督导组,不定时深入防火一线检查指导防火工作,查遗补漏,发现问题当场指出并限时整改。纪委专门成立暗访组,针对领导干部在防火期内违规违纪行为进行查处,严肃问责,切实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提供了组织纪律保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