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森林防火成果
【关注“清明节战役”】兴隆:提素质强能力 打好打赢“清明节战役”
2022-04-07    焦德志 宋学宇    兴隆林区

  

  

 

   

 

   

近段时间以来,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采取有力措施,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公司上下全力以赴投入到森林防火“清明节战役”之中。
清明节期间,兴隆局森防指下达了《关于切实开展好“清明节战役”的通知》,要求各林场(所)、公司直属森林防火专业队全面落实巡护责任制,做到了任务分解到位、落实到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并从抓实火源管控、加大宣传教育、开展巡查检查、强化值班值守、推进督导落实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春防各项工作有力开展。
把好火源管控的第一道关口。兴隆局充分发挥各检查站作用,对入山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杜绝火种入山。在认真做好人员登记管理的同时,突出数字技术在防火工作中的支撑作用,积极推广“防火码”的应用,强化“数字技术+检查管理”两项措施的作用发挥,坚决做好火源管控工作。
 

  

  

  

  

  

抓好防火规定和知识普及。在做好防火旗、宣传条幅等直观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手机等移动端媒体传播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通过兴隆局微信公众号发布防火宣传视频、法律法规、防火小常识等,教育引导居民群众遵守防火规定、积极倡导居民群众文明祭祀,杜绝一切野外用火。山上林场(所)充分利用广播喇叭定期播放森林防火的各项规定、防火专业队通过宣传车深入周边村屯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各界对防火工作的重视程度,浓厚了“森林防火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的意识。
加强巡护检查和值班值守。兴隆局山上各林场(所)和防火专业队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在重要路段、进山路口,设立森林防火检查卡点,以强化火源管控和宣传教育为重点,从源头上杜绝隐患。从兴隆局相关单位到各林场(所)、从防火专业队到各个检查站,都认真执行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备战到位,全力以赴保障森林防火安全。
 

  

  

  

  

  

强化队伍训练和能力素质提升。“清明节战役”期间,兴隆局结合“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的开展,突出提升森林消防队伍的整体作战能力这一工作重点,强化森林消防队伍的战备训练,以“刻苦练精兵、一切为打赢”、全力打造一支“组织有序、反应迅速、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森林消防队伍为目标,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做到了全新的推进提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